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個人得力量 一定要改變說話的方式::把我們的”們”去掉.不要一直說我們能夠怎樣…沒趕上進度….沒把事情做好….沒把工作完成…….

QBQ祈禱文
美國著名神父祈禱文:願上帝賜我平靜 接受我無法改變知識 願上帝賜我勇氣 希望我能改變的是 願上帝賜我智慧 明辨二者之差異

QBQ 願上帝賜我平靜 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人願上帝賜我勇氣 改變我能改變的人 願上帝賜我智慧 了解那人就是我

正牌模範站出來 在生活裡其實每個人的行為都有人在模仿與觀察.只是沒有細心留意罷了.. 無論扮演任何角色..都應該說作榜樣是你..我之責任這是一種鞭策之自我覺醒

實踐個人擔當 QBQ終極目標 行動 所有QBQ均將焦點放在行動上 在問題中加上了動詞 ex:…作..製造…完成…建立 並用…如何….什麼…做疑問??並加上我 最後加上能夠…..願意…..現在…..今天….立即….作為時間語助詞 我現在能作什麼?? 今天我該如何扭轉現狀?? 先修練自己的想法??接著問比較好的問題….最後付諸行動

什摩都不作之風險
常聽人說不作不錯…越作越錯 不作有可能將風險降到0行動有可能會有風險 即使行動導致錯誤…確也帶來學習與成長不行動則是停滯與萎縮… 行動的結果是解決.不行動的結果是維持活在過去 行動要有勇氣 不行動則表示恐懼 行動建立信心不行動助長懷疑31.別說個人影響力微不足道:

LLR:就業職場中常有人說 … 卑職官小…孤臣無力可回天…人微言輕…. 說這些話的人..一方面是恐懼行動…另外一方面不用負責 怕擔負責任

QBQ之精神:就是遇到事情不用驚慌..保持冷靜想出解決對策…立即行動要有服務精神冒險的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