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VELO QBQ4

別問為什麼!!
你聽過以下的問句嗎??--你為什麼不認真一點??--你是不是故意的??--你為什麼不依照SOP作業??---為什麼是我….這麼倒楣!!
聽到為什麼….LLR:一般人都極為不爽,用疑問句問人家話??會造成問題,而且無法有效解決問題….其實不單單是當事人有問題你自己本身,也會讓人家覺得你受委屈沒有解決能力的問題!!

企業主常會說..為什麼我們績效哪麼差??為什麼找不到優秀人才??為什麼現在草莓族都不想工作??為什麼….??

不要一直處在埋怨中!! 我們應該積極正面:我今天該如何將工作做好!!我能作什麼來協助你!!我能作什麼可以使現在更有改善!!我能運用哪些方式作為別人的後盾!!

講到中國人才與外國人才 我發現是因為中國奉行 內斂..中庸 與人為善的生活哲學 衍生出了這樣的不與人爭的結果.... 所以往往會讓其他人誤認為是不積極 不夠創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