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VELO 企業管理觀點 個人擔當

個人擔當從我開始

個人擔當:每個人要為自己的思想行為及其產生的後果承擔起責任 QBQ第二條指導原則:所有QBQ均包含’我’ 而不是你們…我們…他….他們..把焦點從他人與週遭環境中移轉開,進而反求諸己…這才是最有效益的做法…你我非聖賢,也不一定能改變他人,也往往無法控制環境與結局我們真正能掌控的就只有自己的思想與行為….一但聚焦於自己能力可以解決的事務上時…你將大幅提昇我們的影響力…更不用說使我們更快樂也比較不感到沮喪.透過團隊..作個有擔當的人..是很棒的途徑.中高階主管有必要設定目標並告知員工.但是個人擔當確是要來自什麼或該如何發問??並包含”我”在內..

我只能改變我自己
每個人都曾經試圖改變別人.但唯一能改變的也只有自己.這是真理每個人都知道但…你讀完了這本書常常浮現在眼前的是不是只有別人或他們…….. 每個人常會犯了這個問題:往往嘴上說出來每奇名沒有要改變他人!!但意思卻完全一樣…有些人正想著…嘗試改變別人只是自己不承認罷了!!管理者往往覺得自己的責任就是改變他人但我覺得應該是當教練:可以輔導諮詢教導但千萬別想著去改變他人因為只有自己才可改變自己在一個團體內:要如何改變!!重要的一點是改變自己

我不再試圖改變別人 這是一句很好玩的話 當你很討厭一個人時希望--他趕快改變--但就是改不了但有一天他改變了…其實你要關照一下自己心:是我自己改變…還是他改變了.重要的一點其實是”你自己’改變了.

從自身做起吧 QBQ言行合一的定義 藉由說到做到心口合一之境界.在這個環境中往往都是會一個專案下來或著一件要求事項下來..大家都在觀望都在想說??看誰先作或者是誰先做完在說….但應該修正自己的觀念:應該是”我該如何將我認同之原則努力達成”

你言行合一嗎 實踐個人擔當之測驗:你在公司所說的言論與在家里是一樣的嗎??是否會在公司裡歌功頌德回家壞話罵盡??如果是..則必須要思考是否應該要離開!!如果組織不是我們達成目標的媒介!!那又何必要繼續下去呢??

沒有留言: